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向中国返还361件流失文物艺术品 外交部:赞赏

美方向中国返还361件流失文物艺术品 外交部:赞赏
2019年03月01日 16:24 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美方向中国返还361件流失文物艺术品 外交部:赞赏

3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3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近日,美国政府向中国政府移交了361件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请问中方可否证实?

  答:是的。2月28日,中美双方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接仪式,美方将此前查获的361件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移交给中国政府。这是中美签署限制进口中国文物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以来,美方第三次返还中国流失文物,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文物保护合作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大在文物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全球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作出更大努力。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