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谈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好事多磨 前景可期

王毅谈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好事多磨 前景可期
2019年03月01日 00:14 新华网作者:郑明达

  原标题:王毅分别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埃蒂安、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帮办谢淑丽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郑明达、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8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埃蒂安、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帮办谢淑丽。

  会见埃蒂安时,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双方要精心筹备好年内两国高层交往,通过领导人会晤引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向前发展。中法同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有必要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发出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维护和平稳定,完善全球治理的积极信号,合作应对各种挑战。

  埃蒂安表示,法方愿与中方一道,规划设计好两国高层交往,加强多边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会见李吉成时,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欢迎你此次访华同中国外交部一道就纪念两国建交70周年进行规划设计。中朝双方应共同落实好两国最高领导人就发展新时代的中朝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朝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李吉成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朝中建交70周年,朝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王毅表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刚刚结束的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双方谈判已经进入深水区,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通过对话,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大方向已经明确,即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同时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中国有句话,好事多磨、前景可期。希望双方坚定信念,保持耐心,继续对话,相向而行。中国也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见谢淑丽时,谢淑丽向王毅转交了她牵头与其他美方学者撰写的报告,表示希望美中两国在广泛领域开展合作,通过谈判化解分歧。

  王毅表示,希望美国国内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和中美之间的广泛共同利益,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同中方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