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年一度 蔡奇陈吉宁为他们颁发科技大奖(图)

一年一度 蔡奇陈吉宁为他们颁发科技大奖(图)
2019年03月02日 07:4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一年一度,蔡奇陈吉宁为他们颁发科技大奖!

  来源:识政

  撰文|祁梦竹 武红利   摄影|贾同军

  昨天上午,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212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为科技工作者颁奖,对他们为首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陈吉宁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我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进一步思考和认识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责任和使命,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全面推进原始创新,积极服务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努力做引领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陈吉宁强调,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央地协同、学科交叉、军民融合,政府、企业与高校院所深度合作。持续改进科研管理和组织形式,改革科技评价制度和经费支持方式,激发创新激情和活力,引导创新主体开展长期性、战略性研究。发挥科创母基金作用,培育更多耐心资本。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与学术的关系,注重培养一批爱科技、懂创新、会服务的专业化机构和人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应用场景,继续充分发挥中关村示范区改革“试验田”作用。要优化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做好科技领域布局、重大科研平台布局、产业布局、区域布局。积极承担国家实验室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交叉研究平台的布局和建设,抓好“10+3”高精尖产业政策落地,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药健康产业的“双发动机”,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向周边地区延伸布局。

  陈吉宁强调,要全力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实施新时代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行动计划,集聚培养一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工程技术人才和成果转移转化骨干人才,进一步提升人才的高度厚度。重点支持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打造更加完备合理的人才梯队。要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和创新文化。加快“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增强对全球创新资源的开放和聚集能力,提高对创新主体的服务水平,优化城市创新形象,建设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创新文化,形成“要素聚合、主体协同、文化融合、环境友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清华大学尤政代表获奖者发言。获奖项目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高精尖领域,为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新动能。

  科技部和北京市领导黄卫、林克庆、崔述强、侯君舒、隋振江、林抚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玉

蔡奇陈吉宁科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