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4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 关注这些议题

104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 关注这些议题
2019年03月02日 09:30 上观

  原标题:现场|104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他们关注这些议题

  摘要:在沪全国政协委员现有104名,为开好本次全会,委员们精心准备,截至目前,预提交提案140余篇,大会发言9篇,社情民意4篇。

3月2日上午,在沪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启程赴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2日上午,在沪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启程赴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是最早赶来为委员之一,作为来自高校的委员,他今年两会重点关注的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话题。要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就要明确创新的主体是谁,在他看来,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三者在创新链上的位置应该有所不同,各有侧重,要明确各自职能定位,发挥创新效能,政府部门要想实招,来激发各个创新主体的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王苏也早早来到集合地点,翻开笔记本和文字材料准备起来,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表演系副教授,她呼吁要加强全民艺术普及教育:“我们去国外的很多博物馆、美术馆时,常遇到没有中文解说、导览的情况,却有很多地方提供日语导览,为什么呢?”在她看来,可能是展方觉得许多中国游客只是“到此一游”的“打卡”,对详细导览的需求不高。她认为,国家在不断发展,国人的艺术素养也要进一步提升,不仅要学习传统文化艺术,也可以将全世界的优秀艺术作品纳入孩子们的学习教材中。

  朱同玉委员关注长三角地区的疾病应急响应,他认为,长三角地区可以集体行动、共同应对突发疾病。此外他也认为,要以科学态度对待医药领域出现的问题,比如长春长生等事件,不科学的宣传会造成恐慌,药品生产过程中的不当行为,一定要处罚,但对于这些问题群众的影响也要科学宣传。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现有104名,为开好本次全会,委员们精心准备,截至目前,预提交提案140余篇,大会发言9篇,社情民意4篇。委员建言突显全国视野、上海特点,既有涉及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科创板制度规则完善、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层面问题的;也有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扶持民营企业以及养老、教育、医疗、就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热点话题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开幕,3月13日上午闭幕。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