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卫民:把中国投资说成债务陷阱是没有道理的

郭卫民:把中国投资说成债务陷阱是没有道理的
2019年03月02日 15:5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郭卫民:把中国投资说成债务陷阱是没有道理的

  董鑫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建议以来,去年年底,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都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收到了沿线国家的欢迎,中哈两国友好合作,对接两国发展战略,也启动了一大批投资合作项目,包括中国和中亚国家的合作。

  郭卫民表示,他注意到境外也有一些说法,包括债务陷阱问题。“发展中国家的债务,成因是很复杂的,中国的投资,在这些国家债务中所占的比重非常小,而且主要是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对他们的长远发展有好处,给他们带来发展和希望,把这些说成是债务陷阱,是没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