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卫民:《我不是药神》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郭卫民:《我不是药神》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2019年03月02日 16:1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郭卫民:《我不是药神》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

  有记者提问,去年《我不是药神》热播,引发了大家对于看病就医的讨论,政协在推进医改方面今年有哪些亮点工作?

  “我挺喜欢看电影,但是看得不多,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但是《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我看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去年引发了社会对抗癌药降价话题的讨论,也引起了中央和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郭卫民表示,去年,我国实施了进口抗癌药的零关税,把17种临床急需、疗效好的抗癌药纳入医保范围等举措,取得了积极进展,也尽可能满足群众医疗要求。

  “我也和一些同事交流,大家对互联网+医疗健康感受比较强烈,比如通过网络视频,北京、上海一些大医院的专家可以为中西部偏远地区的病人诊疗,在城乡许多医院,现在预约门诊,移动支付,在线查询,比之前方便很多。”郭卫民说,医疗卫生能改革还在扎实推进,全国政协也高度重视,2018年还专门举办了专题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医改重大问题研讨,提出了建议。

  郭卫民表示,我们的医改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我国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力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对此,全国政协将继续关注,围绕难点热点重点积极开展工作,共同推进医改取得新的进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赵明

我不是药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