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卫民谈中国形象对外传播:赢得国际更多点赞

郭卫民谈中国形象对外传播:赢得国际更多点赞
2019年03月02日 16:3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让中国声音传播的越来越远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现场有记者提问;上一任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有力量把自己的声音传出去,您觉得中国的声音有没有传出去?未来对中国声音的传播有哪些具体手段?

  就此,郭卫民表示,中国的形象对外传播和中国的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际社会上点赞我们发展。

  中国奉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共建人民命运共同体,包括一带一路的建设赢得国际更多的点赞。

  我们的好成绩越来越多,同时也不可否认,有些对中国发展也有异议,把中国的发展看成威胁,原因是思维方式、文化背景和社会制度的不同,还有一些是对中国了解不够,沟通不够。

  应该说中国的好的声音大家都希望听到,中国的对外传播帮助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中国的声音传播怎么加强?我们也在创新讲好中国故事,随着中国的发展,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会让我们的声音传播的越来越远。相信中国声音传播的越来越远,也相信对中国的了解越来越深。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丽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赵明

新技术声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