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提“台日安保对话” 台媒:对台有害无利

蔡英文提“台日安保对话” 台媒:对台有害无利
2019年03月03日 09:42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提“台日安保对话” 台媒:对台有害无利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公然宣称希望与日本在“安全保障”上合作,还希望与日本共享解放军情报。对此,有国民党“立委”质疑这蔡英文可能是在为选举抢夺话语权,也有台媒认为,此事对台湾有害无利。

  日媒3月2日刊载蔡英文专访,蔡英文声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阶段有必要强化(台日)安保对话。”此外,蔡英文还提及意欲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举行所谓“台美峰会”。据台湾《中国时报》3日报道,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对此认为,蔡英文如此公开喊话,“让人怀疑是为选举,抢夺话语权。”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媒)蔡英文(图片来源:台媒)

  此外,《中国时报》还刊文分析称,民进党在去年“九合一”选举惨败后,蔡当局施政乏善可陈,想要跟国民党或台北市长柯文哲抢夺中间选民或浅蓝票,也不切实际,因此蔡英文向通过“两岸牌”和所谓“外交牌”,吸引浅绿选民回流,这个路线可能对民进党可能有利,但对台湾整体有害无利。

  文章认为,蔡英文选择公开喊话,喊出“加强与日本安保层级”,让浅绿民众觉得她不是只会靠自己反大陆,还懂得借重日本的力量,让他们给蔡英文投票。然而文章称,日本和大陆双方互访、合作沟通从未间断,“日本有什么理由为了台湾,不惜与大陆硬碰硬?”

  针对蔡当局在“外交”与两岸政策上采取更强硬作风,文章认为,从整体利益的角度而言,这些举措会让台湾原本已经相当险恶的两岸与“外交”局势进一步恶化。

  另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辅仁大学日文系教授何思慎说,台日之间连低政治性的海洋问题都没办法解决,想一步跳到高政治性的“安保合作”,不仅跳太快,也很难得到安倍当局具体回应,蔡当局把“台日安保关系”拿出来敲锣打鼓,恐怕对台湾百害而无一利。

  除了台媒和学者,岛内网友也对蔡英文痛批“挟洋自重,可悲又可耻”;蔡英文的愚蠢会害死台湾。也有网友和曾宗铭的看法类似,认为蔡英文在此时接受日媒专访挑衅两岸关系,是在骗选票。还有网友痛骂,蔡英文一心要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就是台湾最大的乱源。

责任编辑:张义凌

安保蔡英文当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