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经历134年最暖冬季:寒冷日仅3天 破纪录新低

香港经历134年最暖冬季:寒冷日仅3天 破纪录新低
2019年03月04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经历134年来最暖冬季:寒冷日仅3天 破纪录新低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刚刚经历了一个打破多个气候纪录的温暖冬季,整个冬季实际只有3天。香港天文台指出,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香港破纪录高温会越来越多。

  近日,香港天文台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2018/2019年冬季(12月至2月)是香港天文台自1884/1885年有纪录以来最暖的冬季,天文台录得平均气温为摄氏19.1度、平均最高及平均最低气温分别为21.4及17.5度,3个纪录均创新高。

  整个冬季的寒冷日数只有3天,即香港天文台总部最低气温12度或以下的天数,也是有纪录以来最少。

  刚过去的2月则是有纪录以来第2暖,平均气温为20.1度,较2月正常值高3.3度。最暖的2月则是2009年,月平均气温为20.5度。

  香港天文台解释,2019年冬季影响华南沿岸的东北季候风较弱,加上南海北部水温异常温暖,令香港这个冬季远较正常温暖。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