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信欢送57岁董事长到隔壁履新

中国电信欢送57岁董事长到隔壁履新
2019年03月04日 11:4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中国电信董事长赴任中国移动

  来源: 长安街知事

  最新消息: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调任中国移动,担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一职。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出生于1962年的杨杰曾是电信着力培养的少壮派,还是中国电信集团最年轻的总经理。

中国电信上午欢送杨杰履新中国电信上午欢送杨杰履新

  公开资料显示,尚冰出生于1955年12月,曾任联通总经理、电信党组书记、工信部副部长等职,2015年8月任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

  杨杰,1962年7月出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后获挪威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

  他长期在中国电信工作,曾任山西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山西电信总经理,后调入集团历任北方电信事业部总经理、集团副总、总经理等职。2016年4月升任董事长、党组书记。此外,他还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早在2001年,杨杰就是中国电信着力培养的少壮派,在2002年电信南北分拆之际被“抢入”中国电信集团总部。

  真正的科班出身,再加上低调踏实的行事风格,使他成为中国电信业有名的实干派。“少来些评论家,多来些实干家。”这是杨杰在山西电信最爱说的一句话。

杨杰杨杰

  在担任北方电信事业部总经理期间,杨杰很少接受媒体采访,而是带领北方九省电信公司埋头苦干,精心打造了“信息化支撑网”和“信息化解决方案库”,以此形成拳头,形成两项核心竞争优势。

  2011年8月,中国电信宣布公开竞聘总经理,这是电信行业第一次打破运营商界限,大范围公开竞聘,一时间成为热议话题。经过近两个月选拔和考核,杨杰最终胜出,成为中国电信集团史上最年轻的总经理。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5G元年”之际,工作管理能力突出的杨杰到来,对于三大运营商中规模最大的中国移动发展必然影响很大。

  参考资料:中国企业报、中国电信官网、中国移动官网、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