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网约车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网约车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
2019年03月05日 11:3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李小鹏:网约车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

李小鹏

  第三位走上部长通道的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有记者提问,网约车新政在目的实施顺利吗?下一步对网约车如何监管?

  李小鹏说,网约车发展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安全问题,安全是政府和企业必须共同遵守的底线。

  他说,目前29个省区市已经出台了实施意见,247个城市出台了具体实施细则,110多家平台公司取得了经营许可,驾驶员和车辆办证速度也在加快,网约车正在步入规范发展轨道。

  他提到,网约车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科技创新等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的态度是积极支持,对存在的问题要趋利避害、包容审慎、守住底线,无论是交通运输的新业态还是传统业态,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

  他说,下一步政府要加强监管责任,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网约车发展也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我们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形成共治局面,大家共同努力下,网约车一定能建设好应用好管理好和服务好。

  “下一步政府要加强监管,推动各级政府做好融合发展工作,促进整个出租车行业规范稳定有序发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