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90%以上网民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得到体现

国务院:90%以上网民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得到体现
2019年03月05日 15:23 新京报

  原标题:国务院:90%以上网民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得到体现

  新京报快讯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消息,5日下午,国新办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吹风会。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介绍到,粗算下来这两年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数百万人之多,涵盖了各个职业、阶层和年龄段的人群。在网民建言里面,最大的网民93岁。直接参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修改的接近一万人,这里包括前面讲的4000多位地方和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两会”的2900多名人大代表和2100多名政协委员,还有其他有关人士。这充分反映了中国政府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施政理念。对于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包括网民建言,我们都是逐条研究、反复斟酌,能吸收的尽量吸收。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19300多字,比去年又少了600多字,限于篇幅,不可能全部原文照录,但主要的意见和建议都尽可能体现在了报告中。比如,我们对720多条网民建言一条一条进行了认真梳理,有些网民反映的问题其实已经有了相关政策,关键是抓好落实,有的是地方的具体政策。扣除这些,网民的建议90%以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得到了体现。虽然有的语言表述很简洁,但都有具体的含义在里面。今后几天,我们将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继续进行修改。以上是简要介绍一下《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