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母亲忧公务员子女向群众吃拿卡要 月给500养廉金

母亲忧公务员子女向群众吃拿卡要 月给500养廉金
2019年03月05日 05:5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母亲给我“养廉金”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0年,我通过公务员招录,到了一个离家偏远的县城工作。由于基层工资待遇相对较低,每次回家探亲我都会与父母聊起生活如何辛苦。后来,母亲每月都会给我的工资卡里转500元“补贴”。她说:“我担心你过不了长时间的清苦日子,转而向当地群众吃拿卡要,走上违纪违法的歪路。我和你爸不指望你将来做多大官,只要你平安幸福就好。”打那时起到现在,母亲给的“补贴”我一分未动,而是全部存入了一个专门账户。我想把这个故事和这笔钱传给我的孩子,也激励他坚守正道。

  (河南省新乡市 陈思思)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