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些日常用品都有“隐形”保质期,你有多久没换过?

这些日常用品都有“隐形”保质期,你有多久没换过?
2019年03月05日 08:11 新京报
原标题:这些日常用品都有“隐形”保质期,你有多久没换过?

药品、食品、化妆品等都会在包装上明确标注保质期,过期了就不能再接着使用了。但家里很多日常用品的“隐形”保质期你了解吗?这些日常用品你有多久没换过了?

图片来源/特力和乐官方旗舰店截图

◆木质筷子

建议更换时间:六个月左右

我们的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筷子,但很多家庭并没有更换筷子的习惯,尤其是木质和竹质的筷子,很多人清洗后会随手将其放到筷篓里,若没有完全晾晒干,很容易滋生细菌。都说“病从口入”,所以保持筷子的清洁十分重要。筷子长期使用,很容易导致细菌残留,建议六个月左右更换一次。

图片来源/acooltd旗舰店截图

◆毛巾

建议更换时间:三个月左右

毛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用到的,其主要成分棉纤维很容易滋生细菌,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却不能彻底清除细菌。长时间不更换毛巾,毛巾就会发硬,也会成为家中新的“污染源”,为了不影响皮肤健康以及使用的舒适度,建议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次毛巾。

图片来源/尖叫设计旗舰店截图

◆枕头

建议更换时间:一年左右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枕头属于耐用品,只要没坏掉可以一直用。其实,枕头也是有“保质期”的,长期不更换可能会影响健康。人在睡觉时,头发中的灰尘和细菌会贴在枕头上,汗液、头油、头屑等都会在枕头上累积,即便经常更换枕套也阻挡不了细菌的繁殖和螨虫的滋生。所以,为了有一个健康的睡眠环境,建议一年左右更换一次枕头。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方网站截图

◆牙刷

建议更换时间:三个月左右

口腔健康不容忽视,牙刷使用太久,刷毛磨损或用旧后,不仅不能起到清洁作用,还容易损伤牙齿和牙龈,而且牙刷上会滋生很多细菌。建议牙刷最好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次。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 品牌旗舰店截图、品牌官方网站截图 校对 卢茜

保质期细菌枕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