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0后村支书程桔:希望扶贫政策有更多细化措施

90后村支书程桔:希望扶贫政策有更多细化措施
2019年03月05日 08:4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90后村支书程桔:希望扶贫政策有更多细化措施

程桔程桔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市“90后”村党支部书记程桔在“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谈了自己帮助村民脱贫的故事。她说,村里有一些年纪大的贫困户,做不了重的体力活,接送孙子上学的婆婆,还有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都有很强烈的工作愿望,联系我们当地制作卫生棉布的企业,建立车间,让贫困群众在这里上班,既能照顾家庭,也能有额外收入,这样的车间有30个,先后有1000多人安排了就业,贫困户有800多人。现在都讨论生产技能、赚钱,打牌的就少了。

  有新的问题了,抢工。抢着去车间上班,我们群众希望这样的车间能有更多,就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在跟企业还有返乡创业人才的沟通时发现,他们对返乡有强烈的愿望,但对很多政策不了解,作为人大代表我建议,能不能细化相关措施,尽快在农村落地,吸引更多企业返乡,加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让人才引的进,留得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小妹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张玉

90后村支书扶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