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吴敦义:保留万分之一的机会

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吴敦义:保留万分之一的机会
2019年03月05日 22:12 观察者网

  原标题: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吴敦义:保留万分之一的机会

  (观察者网讯)国民党2020大选角逐者众,继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表态参选,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也将于7日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迟未表态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接受媒体专访时被问到,5月党内登记结束后,是否会邀集登记参选者沟通时,他表示“就算万一我参与登记,那我也应该邀请他们出来商量”,他也首度松口,“我保留万分之一的机会”投入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

图自台湾《联合报》图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媒3月5日消息,吴敦义今接受台媒专访说,国民党内的提名时程大致确定,4月公告,5月登记,6月下旬以前内部作业完成,再提报“全代会”,约7月能完成提名。现在才3月初,党内初选机制都还没有启动,他一定要眼观四面、耳听八方。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了解,不论是北、中、南部,各族群的去向与支持倾向,都要充分掌握。

  吴敦义强调,在登记参选前的期间,他不会和任何一位私下见面,因为维持公正是很重要的,“要不然被传出来变成密会讨论共识,这就糟糕了”,过去在九合一选举提名时,他也不和任何一位有意参选者接触。

  吴敦义也说,他现在不可能会表态参选与否,党内有很多优秀人才,若其中有一位胜选机会很高,“那我为什么要去参选?”他强调,光明磊落赢得胜选,就是唯一目标,为何一定要是我 。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