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国网友:为啥这家美媒有机会就说中国是“威胁”

外国网友:为啥这家美媒有机会就说中国是“威胁”
2019年03月06日 18:57 环球网

  原标题:外国网友问:为什么这家美媒一有机会就说中国是“威胁”?

  3月5日, 在2019年全国人大提交的预算草案中,我国2019年将国防预算增长率从去年的8.1%下调至7.5%。与往年一样,中国军费增幅一揭晓,西方所谓的关注者就出现了。

  明明这数字说明,中国国防预算连续4年降至两位数以下。

  也就是说增幅在下降,

  可是看看CNN的标题,却是“中国军费预算又增长数十亿美元” ↓

  呵呵,真是变着法儿的营造“中国炫耀军力肌肉”的想象啊↓

  国外媒体相关的抹黑、炒作就不一一罗列了。我们重点来关注一下,海外网友对此话题的看法和感受。

  美版知乎Quora上,有人提问称:你如何看待中国军费增长率下降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下面,有一些回答。

  在莫纳什大学学习的网友John Liang说:我不认为中国的军费开支很高,想想美国4%的GDP用于军事,日本也有1.9%,中国也是1.9%(注:实际中国是1.3%),但这是个比美国人口多,比美国大,要防卫的边境线更长的国家,所以中国应该增加军费开支。

  网友Pony Edinson:西方主流媒体想让我们看到的,并不是中国人的自立自强。在他们眼中,只要中国发展得好了一点点,就会变成全世界的威胁,不管军费增长率是高了还是低了,只要是涨了就是错误。谎言重复了一千遍,就变成了真理,我们的媒体就在做这样的事情。真可耻。

  当然,有关军费问题引发海外网友关注的不只是在Quora平台上,推特上也不少。

  有些网友还是比较理性的。

  网友Alper Ucok说:“中国2019年的国防开支增长率将是7.5%,大约要花费2000亿美元,但是也只仍占GDP的1.3%,和美国的3.5%-4%差距还很远。”

  还有网友站出来揭批某个美国媒体。

  网友LWTR连问了两个问题,他说:“为什么,在两个有核国家的关系紧张到令人不安的情况下,《纽约时报》却提出了让印度买更多武器的观点?”

  他还说:“为什么《纽约时报》一捡到机会就热衷于把中国描绘成一个威胁?我再问一遍,除了失控的,鼓吹应该增加硬件开支的军火商之外,还有谁能获益呢?”

  看上去,这两个问题没有什么关联。但是笔者顺着这名网友分享的某美国媒体的链接打开后发现了一篇报道,标题为:印度在近距离空战输给巴基斯坦后,人们开始怀疑他们的老式装备。

  报道开篇第一句话就表明了来意:对于一个受到美国支持的,用来遏制中国扩张的(印度)军队来说,现在是个不吉利的时刻。

  是不是有点无语?

  在跟帖中,网友Timbassett说道:“任何独立观察家都在断言,中国在世界上干预的事情比美国更多,中国在国防开支上获得的价值已经接近美国了。人与人之间这样争论真是太蠢了。”

  不过,《纽约时报》的这种“柠檬精”的心态也许还真能影响到一些印度网友。

  这不,印度一位叫沙玛·穆罕默德的牙医就在说:“中国的国防开支将增长7.5%,增至1776亿美元,这是印度人民党给我们军队预算的三倍。莫迪总理有钱救助债台高筑的阿尼尔·安巴尼,在装备我们士兵的问题上却偷工减料。”

  对于“中国威胁论”的问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5日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两会V观察》栏目中已经作出了解释,他认为,不是“中国威胁论”,而是“中国被威胁”。

  罗援说,所谓“中国威胁论”完全是某些国家在国防费的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而进行的无端指责和别有用心的炒作。

  罗援认为,美国军舰频频出入南海、台湾海峡,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利益构成挑衅,我们的正当防御要求适度增加国防费用支出。实践证明,任何国家没有因为中国增加国防费而丢失了一寸土地,世界上也没有因为中国增加国防费而增加一个难民。正如全国人大发言人张业遂所言,一个国家是否对其他国家构成军事威胁,关键看这个国家的外交和国防政策。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也表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武装力量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国国防费增加是维护世界和平正能量的增强。

责任编辑:张申

罗援国防费网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