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鸿祎在政协记者会上总结了一首字母歌?

周鸿祎在政协记者会上总结了一首字母歌?
2019年03月06日 19:43 上观

  原标题:周鸿祎在政协记者会上总结了一首字母歌?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

  对于数字经济如何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问题,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周鸿祎说,深度融合的关键问题之一,是传统行业如何数字化。不是过去传统行业实现了电脑化就叫数字化了,也不是做一个APP就叫无线互联网化。经过这几年发展,互联网孕育了特别大的机会,有几种技术在互联网的培育下都比较成熟,而这些技术综合运用在一起,恰恰能帮助很多传统行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解决业务数字化的问题。

  在会上,他总结了一个字母歌,叫IMABCDE。周鸿祎解释:I就是有物联网技术,才能把传统制造业、传统实业的生产和业务过程中所有的数据采集上来。M是移动通信,把海量数据采集上来,那就放到C上,就是云端。到了云端之后,自然真正形成了B和D,就是大数据。有了数据基础,企业运用人工智能才有数据来源,用人工智能A作出一些推理,反过来指导企业,优化生产和业务过程,这就是政府工作报告所说的“产生新的业态、新的模式和新的产品与服务”。这个方向是中国传统企业、制造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所以不能孤立的用某一个单个技术,只能是大数据或者只能是云计算。还有E,边缘计算,就是它会改变整个未来网络的结构。

  “互联网在上半场发展时,互联网公司都号称颠覆了一些传统行业,感觉互联网永远是颠覆者、破坏者。但在和传统制造业相结合的下半场,数字化的主角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公司和它之间应该是全力合作关系,而不是谁取代谁、谁颠覆谁的关系。”周鸿祎最后强调,安全是整个数字经济发展最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