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下调涉房交易税 150万元房子减税4286元

上海下调涉房交易税 150万元房子减税4286元
2019年03月07日 17:32 新京报

  原标题:上海下调涉房交易税 150万元房子减税4286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 张建)今天(3月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四分局获悉,上海市今日下调相关房屋交易税费,部分税费减半收取。

  今天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四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上海市今日下调相关房屋交易税费。其中,个人出售房屋增值税附加由11%下调为6%,增值税及附加一共为5.3%,以缴税时间为准。个人非居住用房网签合同日期在2019年1月1日之后的,印花税减半由万分之5,调整为万分之2.5。下调时间自2019年3月7日起实施。”

  上述相关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我们于今天中午左右接到了(上海)市局的口头通知,以前的增值税及附加大概是5.5-5.65%,现在调至于5.3%。对此,接下来,应该还会下文件,届时会及时发布。”

  事实上,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月2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就曾发布《关于实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费优惠政策的通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新规定实施后,增值税附加(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税、地方教育附加税)减半收取,也就是增值税附加的税率由0.6%降为0.3%,即增值税及附加的税率由之前的5.6%降为5.3%。

  以出售一套150万元的房屋为例,增值税附加减半征收后,一套未满两年的二手住宅房需要缴纳5.3%的增值税及附加。新规实施前:150万元÷1.05×5.6%=80000元;新规实施后:150万元÷1.05×5.3%=75714元。即减税后,一套150万元的房产将少缴纳4286元的增值税及附加。

  上海中原地产资深分析师卢文曦分析称:“此次上海减税降费能够减轻交易方的负担,但是覆盖面有限,因为涉及到满五唯一的房子不需要缴纳营业税,此次针对的是需要缴纳全额营业税、不满两年的房源,对于普通刚需来说有很大获益。”

  新京报记者 徐倩 张建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