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外交部: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2019年03月07日 19:03 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环球时报-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3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近期,一些西方国家宣布剥夺本国那些曾经加入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后被捕公民的国籍,并且不允许他们返回国内。目前,“伊斯兰国”组织已经溃败。据说该组织中也有一些中国人,他们目前仍在叙利亚、伊拉克。我想问,如果该组织中的这些中国人被捕之后,中国政府对这些人采取什么做法?中方是否会要求叙利亚或伊拉克政府将他们遣返中国?还是会剥夺这些人的中国国籍并拒绝他们入境?

  答:关于反恐问题,我们说过,恐怖主义是当今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你刚才所提到的有关西方国家现在正在采取的一些做法,我们还需要核实。我们也需要与有关国家共同探讨有关具体问题。

  在各方合力打击下,目前“伊斯兰国”总体上在中东地区已成溃败之势。我们希望各方能够继续加强协调,打击包括“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在内的一切恐怖势力,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我愿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希望国际社会都能够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国际反恐合力。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