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不欢迎借访问新疆干涉中国内政的人赴疆

外交部:不欢迎借访问新疆干涉中国内政的人赴疆
2019年03月07日 19:04 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不欢迎任何借访问新疆干涉中国内政的人去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环球时报-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3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昨天,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巴切莱特称人权高专办希望能够独立地评估中国新疆地区的形势。中国政府是否同意联合国人权事务调查员赴新疆进行独立评估?

  答: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及其办公室在履职的过程中,首先应当切实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尊重联合国会员国的主权,这样才能确保公正客观地履职。

  大家也都知道,近期,为了使国际社会能够更好了解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一些真实情况,中方已经邀请了多批外方团组访问新疆。原则上,我们欢迎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等各方在遵守中国法律、履行相应手续的前提下赴新疆参观访问。同时我也必须在此强调,中方不欢迎任何带着政治目的、借访问新疆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人去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