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御用学者”狂黑韩国瑜 高雄市政府回应

蔡英文“御用学者”狂黑韩国瑜 高雄市政府回应
2019年03月07日 18:54 央视

  原标题:国民党发言人:蔡英文“御用学者”疯狂抹黑韩国瑜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带起一波“韩流”热潮,支持度居高不下。然而这股“韩流”,日前却被加拿大学者寇谧将(J。 Michael Cole)评为“对民主社会的威胁”。国民党发言人王鸿薇6日晚间在脸书发文爆料,这位寇谧将正是蔡英文“御用学者”,“小英教育基金会《想想论坛》英文版主编”。

  近日,脸书上流传一篇“加拿大两岸议题学者”寇谧将(J Michael Cole)的翻译文章,文内将高雄市长韩国瑜批为“作秀狂、唬烂大王”。

  文章称,很多韩国瑜的奇思妙想如赛马场、迪士尼等,打从一说出口就知道做不到,光天化日下,韩国瑜与韩粉说的每句话差不多都是在唬烂,连珠炮似的谎言,目的就是“把一个作秀狂、唬烂大王,打造成一个人气爆棚、反权贵、不讲政治的政治人物”、“不管他到哪里,人人发大财,路边卖香肠和臭豆腐的赚得盆满钵满,这都要感谢伟大的韩总,好像没了韩总其他的政治人物就招不来这些饿鬼似的台湾民众似的”。

  寇谧将称,韩流肆虐就像帮派械斗一样,厮杀起来只会更加深社会的撕裂,台湾社会正迫切需要团结起来面对变局。

  这篇针对“韩流”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国民党发言人王鸿薇在6日晚间发文提到,这位大学者把韩国瑜描述成“作秀狂、唬烂大王”、把韩流形容成“帮派械斗”、把卖香肠和臭豆腐的台湾民众说成“饿鬼”,看得她瞠目结舌。

  王鸿薇认为,寇谧将文章这样子的写法已不是“评论”,而是“人身攻击”,所以好奇查了寇谧将到底是什么样的学者?结果发现,“寇谧将,小英教育基金会《想想论坛》英文版主编”,恍然大悟原来寇谧将是蔡英文“御用学者”。

  高雄市政府6日回应表示,寇谧将先生曾在自由报系的英文《台北时报》担任副组长,也曾任小英教育基金会《想想论坛》英文版主编,而妻子陈婉宜是民进党前国际事务部副主任。现任职于辜宽敏董事长所属新台湾和平基金会所赞助 Taiwan Sentinel 英文网站主编。“市府对于各方的建议与批评,都抱持尊重的态度。但对于与事实不符,或有特定政治立场的言论深感遗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