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斯拉获中国银团35亿元贷款 用于建设上海工厂

特斯拉获中国银团35亿元贷款 用于建设上海工厂
2019年03月08日 09:46 新京报

  原标题:特斯拉宣布获中国银团35亿元贷款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3月8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显示,其子公司已于3月1日与一批中国银团签订为期一年、总额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协议,资金用于建设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递交的文件披露,3月6日,特斯拉修改并重申了其ABL信贷协议,将贷方承诺总额增加5亿美元至24.25亿美元,允许特斯拉获得高达2亿美元的额外承诺,并将承诺总额的绝大多数期限延长至2023年。

  文件披露,负责贷款的中国银团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和浦发银行。利率方面,以人民币计算的贷款利率将设定为央行公布的1年期利率的90%(即3.915%),以美元计算的贷款将定为伦敦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LIBOR)加1%。

  在2018年8月2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披露称,上海建厂的资金将来自中国本土融资,包括银行贷款和“地方债务”,无需靠变卖股票筹资。“我认为,对于中国而言,我们的计划基本上是利用中国本地银行提供的一笔贷款,为上海的超级工厂提供资金。”马斯克说。

  按照规划,上海超级工厂建成后,特斯拉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 Model 3,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未来,上海超级工厂将为大中华区生产入门款Model 3、Model Y。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责任编辑:余鹏飞

银团特斯拉贷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