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记者“微笑着提尖锐问题” 王毅:欣赏你

外媒记者“微笑着提尖锐问题” 王毅:欣赏你
2019年03月08日 11:33 北京青年报

  在两会外长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中国驻加大使撰文称加拿大白人至上,还有外交官指责瑞典警方,中国外交官为什么用这样的语言?

  对此,王毅说,微笑着说着尖锐的语言,很欣赏你的外交风度,咄咄逼人从来不是中国的外交风格,我们要同其他国家一样,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不让主权和尊严受到侵害。

  你提到了中国的变化。作为绵延五千年没有中断的文明,中国与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平相处,与国际社会合作共赢,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理想信念和目标。

  中国必将走向强大,但不会更加强硬。中国崇尚独立自主,但不会独断专行。中国当然要坚定维权,但不会谋求霸权。不管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会根据事物本身的是非曲直,做出公正的判断,坚持在国际法的框架下,依法行事。

责任编辑:张建利

王毅微笑外交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