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咄咄逼人从来不是中国的传统

王毅:咄咄逼人从来不是中国的传统
2019年03月08日 11:39 外交部网站作者:人民日报

  2019年3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咄咄逼人从来不是中国的传统,国强必霸压根不是我们的选择。同时,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也要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更不会容忍国家主权和尊严遭到侵害。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任何中国外交官,不论身处何地,都会坚定不移地表明我们的立场。作为绵延5000年而未中断的文明,中国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具连续性和可预测性的国家。与不同文明相互尊重、与世界各国和平共处、与国际社会合作共赢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理念和目标。中国必将走向强大,但不会更加强硬,中国崇尚独立自主,但不会独断专行,中国当然要坚定维权,但不会谋求霸权。不管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会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作出公正的判断,都将坚持在国际法框架下依法行事。

责任编辑:张建利

王毅霸权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