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抗日战车遭“无厘头”改装 网友:作践历史(图)

台抗日战车遭“无厘头”改装 网友:作践历史(图)
2019年03月08日 17:09 环球网

  原标题:抗日战车遭“无厘头”改装,网友:台军作践历史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岛内一辆M3A3战车被曝遭“无厘头”改装,引台湾民众怒火。据报道,该战车曾在二战时期参与中国远征军救援英军、击败日军的瓦鲁班战役,是岛内现存唯一一辆,被台网友称为“国宝级”战车。

 M3A3战车(来源:台湾《联合报》) M3A3战车(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8日报道,台军装甲兵训练指挥部2月27日举行队庆,有钻研军事装备的公司惊喜发现装训部陈展的一辆美制M3A3战车,但该公司同时也发现这辆M3A3战车的履带及前传动轮,已被改装成现役M109自走炮车履带系。

  报道称,该公司透过脸书表示,相信没有任何人可以认同将历史文物如此“无厘头”改装,任何文物的修复都是以恢复当年出厂状态为优,恢复最后使用状态为次,改为现役他车履带这在全球都闻所未闻。

  该公司批评,这种“无厘头”改装,“有人用保修脑的思维,犯历史之大忌”,尊重文物就是尊重历史,尊重历史就是尊重当年牺牲的英雄们。该公司呼吁台防务部门尽速更正错误,以免贻笑国际。

  报道称,该公司脸书粉丝页呼吁此事多日,记者据此向台陆军司令部查证两日夜,台陆军均不愿评论。今(8)日,台陆军司令部才给予回应称,M3A3战车于2015年整修时,因无法获得原动力套件及履带现品可供更换,遂以现有装备,采仿古方式,进行履带与主动轮等局部修整。

  对此,有台湾网友认为,报废的装备拿来展示没必要精雕细琢↓

  但也有网友反驳,既然展示就该忠于历史↓

  有网友直言,民进党当局巴不得砍断历史连结,怎么可能在意;失去斗志的台军在作践自己的历史↓

  还有网友大呼“无脑”,该网友痛批,见证历史的战车竟被改装成这摸样,无脑的执政当局正在摧毁历史残存价值,2020誓将他们赶出政坛↓

责任编辑:张申

联合报战车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