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志刚谈基因编辑婴儿:制止科研活动中不良现象

王志刚谈基因编辑婴儿:制止科研活动中不良现象
2019年03月08日 18:56 新京报

  原标题:王志刚谈基因编辑婴儿:态度明确制止科研活动中不良现象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 沙雪良 陈鹏 李玉坤)3月8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后,“部长通道”再次开启。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谈到论文造假、基因编辑婴儿等问题时表示,对科研活动中需要制止的现象,科学技术部有明确的态度。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新京报记者 薛珺 彭子洋 摄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新京报记者 薛珺 彭子洋 摄

  王志刚说,“要注意一点,科研人员本身也是人。我们在学风作风、倡导科学精神方面也做一些工作。去年,论文造假、基因编辑婴儿等方面也有一些事情发生。哪些属于科研活动方面需要制止的,科学技术部都有明确的态度。”

  新京报记者 王姝 沙雪良 陈鹏 李玉坤

责任编辑:王亚南

王志刚婴儿科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