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一艘护卫舰遭沙特油轮撞击 甲板部分凹陷(图)

台军一艘护卫舰遭沙特油轮撞击 甲板部分凹陷(图)
2019年03月09日 23:26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军一艘护卫舰遭沙特油轮撞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凌晨1时30分许,台湾海军一艘位于基隆港的护卫舰遭到一艘沙特籍油船的撞击,造成“宁阳”舰甲板部分凹陷,所幸无人伤亡。台湾媒体称损伤可自行修复。

▲被撞击的宁阳号▲被撞击的宁阳号

  台“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靠泊基隆港东5码头的“宁阳”舰(舷号938)左舷船舯遭沙特阿拉伯籍化学轮萨玛号(SAMA )进港作业时不当撞击,造成左舷甲板部分凹陷撕裂,无人员伤亡,经评估可自力修复;相关责任将由“航港局”、“港警总队”及“海巡”等海事单位调查厘清,并将依法提出求偿。

  目前“萨玛号”已要求被滞留在基隆港,船务代理已通知船东保险协会等单位在上午9时许登船勘查。

▲肇事者“萨玛号”▲肇事者“萨玛号”

  据报道,“萨玛号”总吨位2万9168吨、船长182.99公尺、船宽32.23公尺,运载了化学品乙二醇,原本预计于西16码头卸载3100吨。在碰撞后船头有轻微受损但无泄漏之虞。

  台湾媒体称在厘清相关责任前,已请港务公司船管中心暂予管制“萨玛号”不得离港。

▲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台军“宁阳”舰属于济阳级(美国诺克斯级)护卫舰,1999年从美国抵达台湾并服役至今。济阳级导弹护卫舰以远洋反潜能力著称,服役以来主要负担台湾东北部至东部海域侦巡任务,驻地于海军苏澳军港,隶属台湾海军168舰队。

责任编辑:张义凌

护卫舰台军甲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