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员赵家军:只有农民健康 乡村才能振兴

委员赵家军:只有农民健康 乡村才能振兴
2019年03月09日 14:28 北京青年报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开启。

  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赵家军表示,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只有农民健康,乡村才能振兴。赵家军提到,去年国庆节期间,他去很多乡镇走访调研村卫生室,发现有的地方还是只有听诊器、血压器和体温计“老三样”,有的前面打针看病,后面就是吃饭睡觉的地方。其中一个4000多人的村庄,原本有三个村医,后来两个人都去了民营医院,还有一个1600多人的村庄,村卫生室不足10平方米。

  “村卫生室就在农民家门口,可以减少他们看病治疗的麻烦和费用,保障农民健康,建好村卫生室这个农民医疗保障的第一网点,对乡村振兴是很重要的。”赵家军建议,要从村卫生室标准化、待遇和村医三个方面来加强建设。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