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锡进:西方主流媒体里出现一拨贬中媚西的华裔

胡锡进:西方主流媒体里出现一拨贬中媚西的华裔
2019年03月09日 22:26 环球时报

  @胡锡进:  

  老胡注意到,现在西方主流媒体里出现了一拨华裔,他们对中国的态度比非华裔的西方记者更加激进。除了猛烈抨击中国,他们还特别喜欢中西对比,说一些贬中媚西的过头话。他们的种族属性与他们的激进表现似乎有着某种联系。有人认为,这与他们需要向西方主流社会证明自己的价值归属有关,尽管他们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太一样。

  不久前,加拿大一名女记者用自己的报道生生把为孟晚舟说公道话的加拿大驻华大使搞下了台,那名女记者也是一名华裔。她当时在社交媒体上炫耀自己把那名大使搞下台的过程,她这样坑被采访人的做法值得争议,她的立场则在加拿大也属相当激进的。

  很多海外华人对中国崛起是认同并且高兴的,但他们中也有少部分人对此比西方人还多一层反感。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真正融入西方社会挺难的,而中国的发展降低了他们向西方移民,以及为从西方社会边缘往主流部分挤所付出艰辛的意义。他们更希望证明中国走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而他们或者把他们带到西方的父母的选择是对的。

  其实中国崛起增加了那些人在西方事业发展的机会,使得他们会中文或者对中国多少有点了解也成了一种长处。但他们一边在使用这种优势,一边对中国崛起充满抵触甚至仇恨。我猜想,他们的精神世界一定挺扭曲的。

责任编辑:吴金明

胡锡进西方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