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内地大城市对月嫂和育儿嫂需求激增

港媒:内地大城市对月嫂和育儿嫂需求激增
2019年03月10日 00: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内地大城市对月嫂和育儿嫂需求激增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港媒称,随着内地放开独生子女政策,人们对合格的月嫂、育儿嫂的需求激增。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3月4日报道,这些月嫂、育儿嫂收入颇丰。

  有媒体报道介绍,如今在大城市,要想找月嫂和育儿嫂,需要等较长时间,这导致人们呼吁中国投入更多资源培训和招聘产后服务人员。自中国放宽独生子女政策以来,合格的月嫂、育儿嫂的需求大幅增加。

  报道称,颇有诱惑力的工资也许有助于让更多女性投身于这个服务行业。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更多的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北京某家政公司在电视节目上说,自春节以来,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对学员进行培训。

  报道称,学习照顾婴儿——更换尿不湿、喂奶、清洗婴儿衣物、清洗奶瓶以及给婴儿洗澡——只是培训内容的一部分。她们还要学习如何帮助新手妈妈度过最困难的时光,包括安排月子餐。 (编译/胡婧)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