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茅:破除歧视 对中外企业民营企业一视同仁

张茅:破除歧视 对中外企业民营企业一视同仁
2019年03月11日 11:26 北京青年报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问及市场监管部门将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上采取哪些措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答道,这是很大的一个问题,概括了市场监管总局大部分工作。

  张茅说,激发市场活力方面,要继续深入放管服改革,对各种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

  放,即是进一步深入制度改革,使企业的准入更加便捷,企业进入以后,要保持更高的开业率、经营率、活跃度。

  管,即是坚持竞争中性原则,目前很多企业反映最需要的不是优惠政策,而是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所以要破除对民营企业的歧视,对中外企业、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在包括招投标等方面存在不一致的对待问题,要做到在准入制度上,一视同仁。

  服,即是在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的公平制度的检查方面、多头检查、不干涉民营企业的经营方面、价格监管方面,都要为企业减轻负担,为各类企业服务好。坚持竞争中立、中立监管,坚持各种所有制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利

张茅民营企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