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德公司推演:中俄在模拟常规冲突中“战胜”美国

兰德公司推演:中俄在模拟常规冲突中“战胜”美国
2019年03月13日 11: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兰德公司推演:中俄在模拟常规冲突中“战胜”美国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称,军事专家戴维·奥克马内克称,美国一旦与俄中爆发不使用核武器的常规冲突,前者将会落败。

  美国战略研究中心兰德公司每年都会应美政府和武装力量委托,模拟美国与对手之间的战争,推演可能的威胁并运用各种战略和作战手段。该智库专家根据最新模拟得出结论:一旦爆发非核武装冲突,中俄将战胜美国。虽然拥有庞大武器库,但美国也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如美军基地容易受到俄中远程导弹攻击。

  报道称,多年来参与该中心军事模拟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表示,F-35隐身战机在空中实力出众,但在地面摧毁它轻而易举。

  专家们认为,消除这些弱点需要花费240亿美元。

  延伸阅读

  美媒炒作“打赢中俄非常困难” 鼓噪生产更多F-35战机

  美媒称,虽然制造F-35隐形战机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18年以来开足马力全速生产,但似乎还是不足以降低美国军方对俄罗斯与中国的担忧。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月31日报道,美国空军领导层曾表示希望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再加快F-35战机的生产与交付速度,但有一些声音认为不只是生产速度问题,美国空军应该做的是扩大采购数量。

  报道称,目前美国军方讨论的方向是,是否有可能加快交货速度。如果要加速生产F-35,是否需要军方增加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投入?而如此一来可能会让整体采购数量高于原订的1763架。

  报道还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18年交付美空军45架F-35A,比2017年增加了70%。今年预计交货数量为48架,然后在2020年代中期逐年增加到每年生产60架,但有人认为这个速度根本不够用。

  专家认为,以目前情况,美国根本没有足够的第5代战机可以应对敌方的威胁。此外,因预算问题而放弃重启F-22生产线,让隐形战机不足的问题更加严重。

  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执行长汤普森称,美国空军若不加速购买F-35,那么2030年就会有半数战机是非隐形飞机,如果要打赢俄罗斯或中国就会非常困难。点击查看更多 >>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