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巴现最毒“杀手水母” 国内部分旅行团已取消前往

沙巴现最毒“杀手水母” 国内部分旅行团已取消前往
2019年03月13日 11:52 新京报
原标题:沙巴现最毒“杀手水母” 国内部分旅行团已取消前往

领事馆已于7日发布消息提醒游客,在潜水、游泳时谨防被水母蛰咬。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马来西亚沙巴海滩现最毒“杀手水母”近日引发“驴友”圈关注。今日(13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证实,这种被称为“杀手水母”的箱水母,呈透明状,很难被人发觉,一旦被蛰咬,能让人在几分钟内致命。领事馆已于7日发文提醒游客,谨防被蜇咬。另有一武汉游客告诉新京报记者,其与朋友参加的旅团已取消前往。

进入3月,气温适宜的马来西亚多个海滩,成为了国人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不过,近日一则“沙巴现杀手水母”的消息,在“驴友”圈中,引起注意。

今日(13日),新京报记者致电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证实了此消息。一工作人员透露,领事馆已于7日发布消息提醒游客,在潜水、游泳时谨防被水母蛰咬。

根据领事馆官网信息显示,目前,沙巴海域发现被称为“杀手水母”的箱水母,呈透明状,很难被人发觉,一旦被蛰咬,能让人在几分钟内致命。沙巴遭遇持续干旱,预计3-6月,这种水母将在沙巴海域繁殖。如被蜇伤,可立即用醋清洗伤口,并立即前往医院治疗。

马来西亚星洲网8日消息称,目前已经有迹象显示箱水母将会大量繁殖。

12日,武汉一王姓市民介绍,前不久与朋友安排了旅行,其中包括沙巴海滩,“听说出现了杀手水母,所以我们决定不去那里旅游了”。目前,王先生等人已与售卖旅游票的公司取得联系。双方正在就退票之事进行协商。此外,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国内已有多个旅行团于近日临时取消了赴沙巴的行程。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程磊

校对 王心

旅行团水母沙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