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位老上将走了 曾任国防大学校长

一位老上将走了 曾任国防大学校长
2019年03月13日 18:40 新京报

  原标题:一位老上将走了

  据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官网消息,3月1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防大学原校长邢世忠上将,因病医治无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逝世,享年81岁。

  公开简历显示,邢世忠出生于1938年9月,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1953年,15岁时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6年3月毕业于工程兵学校,195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邢世忠历任工兵营教导排排长、师司令部工兵科参谋和作训科参谋,军直属工兵营营长,军司令部作训处副处长,团长,军司令部作训处处长,师参谋长。

  “政事儿”注意到,1979年2月,邢世忠参加了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后任师长、军长。1983年3月至1984年1月在军事学院学习后,先后任原兰州军区参谋长、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

  期间于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7月晋升中将。1995年7月,邢世忠投身国防教育工作,出任国防大学校长,1998年3月,他与曹刚川等同时晋升上将军衔。他还是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卸任国防大学校长之后,邢世忠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政事儿”注意到,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邢世忠,曾对人才培养发表见解,认为“把人才战略建立在拜金主义基础上是一种悲哀”。

  2003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邢世忠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一提起吸引人才,很多人首先想到要提高物质待遇,一个国家、一支军队,如果把人才战略建立在拜金主义基础上,将是一种悲哀。”“市场经济条件下,提高物质待遇是吸引人才的必要条件,不过我国国防费有限,应该优化编制体制,走一条投入较少、效益较高的中国特色精兵之路。”他表示。

  如何吸引人才,他认为应开展国防教育,“规定优秀人才必须服役”。“首先要解决的是人们的思想观念问题。开展深入持久的国防教育,使人们感到为国家利益牺牲奉献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接下来要做的,是通过完善有关法律,规定社会优秀人才必须到部队服役,强化义务感;并且改革人才使用培养机制,做到人尽其才。”邢世忠说。

  近年来,退休后的邢世忠曾赴多地考察,出任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名誉主席,还为《邱少云之歌》作词。

图为2015年,邢世忠在首届中国下一代国防教育成果展上发言。图为2015年,邢世忠在首届中国下一代国防教育成果展上发言。

  2011年10月,他来到山东省东营市,实地考察清风湖公园、胜利油田科技展览馆、黄河文化公园等地;2013年11月,他到山东协和学院考察指导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