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高检副检察长:救助因案致贫是国家无过错的责任

最高检副检察长:救助因案致贫是国家无过错的责任
2019年03月13日 19:20 新京报

  原标题:最高检副检察长:救助“因案致贫”是国家没有过错的责任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海南团小组会审议“两高”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列席并就一些问题作出回应,他谈到“因案致贫”问题时提出,救助“因案致贫”当事人是国家没有过错的责任。

  提到因案致贫问题,孙谦说,一些案件造成当事人重伤死亡,一些家庭陷入困难。“这种情况下,国家要帮助,因为国家是人民的国家,人民有困难,国家都得帮忙,这是一种国家没有过错的责任。虽然不是国家的过错,但是国家有责任帮助他。”

  “我们最近调研很多这类案子,一些家庭因为严重案件的发生导致主要劳动力死亡,家里马上就穷了。另外,一些当事人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了,这种情况也导致返贫。我们动员国家和社会一些资金去帮助他们。”孙谦说,“因为犯罪导致的返贫情况,我们要帮助,这也体现了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