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的力量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的力量
2019年03月14日 00:40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

  正义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郑博超)3月12日下午,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现场听了两高工作报告,像上了一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大课,感受到了司法领域工作的新变化新气象,增强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在审议时发言说。

  王国生代表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五点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正一步步走来,从两高依法纠正重大冤假错案等工作中,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的力量。二是两高工作报告体现了很强的担当精神,敢于解决执行难等难啃的“硬骨头”,彰显了强烈的制度自信。三是更加重视群众感受和社会效果,在处理正当防卫案件等司法实践中引领社会风尚,推动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四是监督意识不断增强,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的自觉性更强。五是文风朴实,数字少了、案例多了,让群众听得明白、看得清楚,体现了作风转变的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