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代表:科技创新上如果没有一招鲜 终究会被淘汰

代表:科技创新上如果没有一招鲜 终究会被淘汰
2019年03月15日 08: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代表通道|汤亮:科技创新上如果没有一招鲜,终究会被淘汰

  3月1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在回答“我国的民营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最需要解决哪些问题”时指出,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儿,这是无法回避的。我认为转型是手段,升级是目标。转型不是转行,而是对主业的深耕,如果把转型理解为转行的话,什么赚钱就去干什么,这样失败的例子举不胜举。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企业家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鹜的做实业,这是本分。

  他说,另外一个深耕的方向就是向着我们主营,主业新材料的多元化的应用方面,向广度上去深耕、去转型,进而延伸出适合市场需求的这么一个新的产品。比如心脏医疗器械和航空发动机叶片等等。这些年来,我们的转型都取得了升级的效果。制造业是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基石,所以我认为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必须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在科技创新上面,如果没有一招鲜的手段,终究是要被落后而淘汰掉的。所以,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只有坚持了科技创新,才能够追上时代的潮流,才能在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迪

一招鲜科技创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