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15晚会揭网贷黑幕:借七千滚到50多万 女子写遗书

315晚会揭网贷黑幕:借七千滚到50多万 女子写遗书
2019年03月15日 22:19 央视

  #315晚会#[今夜,#“714高炮”黑幕#,昭然天下!这类“要钱又要命”的APP千万远离… ]

  有一类小额网贷被网友称作“714高炮”。“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

  董女士在这样的平台上借了7000元钱,没想到这就是她噩梦的开始。

  借款时,这些APP都以各种名目扣除了借款金额的30%,业内俗称“砍头息”。可怕的并不止是砍头息,董女士发现,那些还不上的贷款产生的逾期费用也接二连三冒了出来,每一天的额度竟高达本金的5%到10%。仅在这款“甜兔”APP上,董女士不断地去寻找新的APP去借款,拆东墙补西墙。起初7000元的债务短短三个月就滚到了50多万元。

  受害人 董女士:所有借款的平台大约50个左右,每天逾期费用就达一万多元。

  三个月来,在董女士每天不断还款的同时,她和她的亲友还不断地接到各种侮辱性的催收电话。

  原来,客户借款时,必须授权软件访问手机通讯录和验证运营商。在某公司软件的后台,记者果然看到了客户身份证照片、手机通讯录、手机通话记录等各种详尽信息赫然在列。

  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员:“(借款人)最怕的就是曝他通讯录,他身边的朋友就知道他借钱没还,他最怕这个。”

  “714高炮”软件有人运营,还有人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融360自称是“中国领先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也入驻着大量的小额贷款商户,其中包括董女士贷过款的“酷卡”和“贷上钱”等。融360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商户推荐客户,每成功放出一笔贷款,他们就会收取一定的费用。

  王先生通过融360以及其他“714高炮”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债务,疯狂的催收电话甚至打到了孩子班主任那里。

  董女士彻底绝望了,她给丈夫写好了遗书。

  王先生:一点都不夸张,都会想到死。

责任编辑:张义凌

315晚会遗书网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