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总理记者招待会即将召开 请柬“长”什么样?

总理记者招待会即将召开 请柬“长”什么样?
2019年03月15日 09:3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总理记者招待会快开了!请柬“长”什么样?在哪里开?

  来源:政已阅

  作者:浩浩 乐平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招待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每年全国两会,人大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都是压轴大戏。采访2019年全国两会的3000多名中外记者中,只有部分记者有机会拿到总理记者招待会的请柬,已阅君的同事们也收到了总理记者招待会的请柬。

▍总理记者招待会请柬封面“长”这样。▍总理记者招待会请柬封面“长”这样。

  这份总理记者招待会请柬编号为1001,和去年颜色不同,今年请柬是淡黄色,上面是烫金的“请柬”二字,下为烫金人民大会堂缩略图。打开请柬,白色内页上,中英双语写着参会邀请。

▍总理记者招待会请柬内页“长”这样。▍总理记者招待会请柬内页“长”这样。

  邀请内容为:兹定于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10:30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诚邀出席。落款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2019年3月13日。

  今天清晨6时许,已阅君的同事们赶到人民大会堂时看到,已有不少记者在排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排队,上午7时50分许,他们已经进入人民大会堂3楼金色大厅,现场的中外媒体记者正在紧张地做着准备工作。

  这个大厅“长”这样: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就会发现内部装饰还是挺有中国风的。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