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谈一老一小问题: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可以免税

李克强谈一老一小问题: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可以免税
2019年03月15日 11:22 新京报

  原标题:李克强谈“一老一小”问题: 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可以免税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 倪伟)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5日上午闭幕。上午10点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更好地做好民生工作的问题时,李克强说,“一老一小”的问题需要得到更多重视。

  李克强说,民生是天大的事情,要做的事情很多,还是要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持续改善民生,抓住民生重点难点问题,一件一件去做。

  李克强说,现在大数据显示,“一老一小”的问题,也就是老人养老服务和托幼服务的问题,应该引起更多的重视。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现在中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有2亿5千万,有上亿儿童,他们的服务问题涉及绝大多数家庭。但是这方面供给是不足的,目前养老机构能满足每100人3个床位,有的大城市统计,90岁以后才能进养老机构。全面实施两孩以后,托幼难问题也非常突出了。

  “现在我们即便继续加大养老机构、多功能幼儿园发展的力度,也跟不上老龄化的速度。”李克强说。

  李克强说,一些地区已有好的经验,就是重点发展就近、普惠、公平、安全可靠的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养老托幼需要创新机制,对接群众需求和社会力量,加大政府扶持力度。比如提供公租房,让社会力量提供助餐、助行、日间照料、康复、老年大学等等,甚至给予水电气的费用减免,更可以免税。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倪伟 

责任编辑:张迪

李克强托幼免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