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潍坊交通运输局原局长张兆平一审被判13年

山东潍坊交通运输局原局长张兆平一审被判13年
2019年03月17日 09:55 新京报

  原标题:潍坊交通运输局原局长张兆平贪污受贿 一审被判13年

图片来源: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新京报快讯 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由青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原局长张兆平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张兆平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

  违法所得617.384249万元及涉案购物卡、油卡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违法所得239.097551万元上缴国库。

  被告人张兆平,男,1959年10月7日出生,汉族,大学文化,山东省昌乐县人,系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09年7月15日,时任潍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的张兆平,利用其协助副市长分管铁路、交通工作并实际管理、支配胶济铁路客运专线绿化费专项资金的职务便利,以支付差旅费的名义从上述专项资金中贪污30万元用于个人消费。

  2012年1月16日,时任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的张兆平,利用负责该局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以支付绿化费的名义,挪用胶济铁路客运专线绿化费300万元,交由其弟张兆军用于个人资金周转使用。

  2008年6月至2018年春节,张兆平在担任潍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先后利用其协助分管铁路、交通工作、全面负责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工作的职务便利,分别收受潍坊市坤硕置业有限公司、安徽省六安市一建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大匠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宋向东、国家业等12个单位和个人所送现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566818元,并为上述单位及个人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与结算、岗位调整、行业管理等方面谋取利益。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兆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共财产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自己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为他人谋取利益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分别构成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和受贿罪,应当依法予以惩处。其犯有数罪,应予数罪并罚。综合考虑被告人具有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罪行等从轻情节,以及犯罪的事实、性质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