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呼应赖清德?蔡英文宣布本周登记参选再遭网友讽

呼应赖清德?蔡英文宣布本周登记参选再遭网友讽
2019年03月18日 17:11 环球网

  原标题:呼应赖清德?蔡英文宣布本周登记参选再遭网友讽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直被岛内视为蔡英文2020最大对手的赖清德,18日宣布登记参选2020,正式向蔡英文叫阵。对此,18日下午,蔡英文随即在脸书中发文,宣布自己将在本周登记竞选连任。

  蔡英文18日下午16时在脸书发文,不过一上来却先自诩上任后的“政绩”,并声称今日是“太阳花学运”五周年,“这五年来,我努力证明了一件事:鸡蛋不必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开拓多元市场的努力,让台湾经济一样可以走向世界,让台湾的观光客数量一再破纪录,让台湾的产品一样可以卖到全世界”。

  对于“对手”赖清德宣布参选2020,蔡英文并未直接回应,只是在文末表示会在本周登记参选,争取连任。

  不过,对于蔡英文的表态,岛内网友表示,蔡英文口口声声说“太阳花学运”5年了,而这五年是“误台五周年”“确定的是,台湾变烂了”↓

  还有网友对于蔡英文参选的消息表示,这些政客在台湾无法无天,甚至升官发财,但最终只能伤害善良的百姓,有网友直接建议,干脆自行引退吧↓

  最后,有网友回复道,大家以后别骂蔡英文了,因为2020就要下台了↓

  18日上午,赖清德到民进党中央宣布登记参选2020,而有意思的是,赖清德18日早晨才将消息告诉蔡英文,而且还是通过蔡办秘书长陈菊。此前岛内早已传言蔡赖二人已“貌合神离”,对此,有岛内媒体惊叹,这是“逼宫”吗?

  厦门大学台研院政治所所长张文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赖清德未告之蔡英文,确实蓄意已久,跟蔡英文也早已“面和心不合”,表面上同蔡英文合作,但实则暗中较劲,给蔡英文施加压力。民进党党内并不团结,而且自相残杀刀刀见骨,不过结果显而易见,只能两败俱伤。

  另外,张文生直指,赖清德和蔡英文之间不仅是权力的斗争,背后还隐藏着政治路线的斗争,即“缓独”和“急独”之间的斗争,赖清德代表了激进派的路线,蔡英文则走相对柔性“台独”的路线,然而,岛内民众看的越来越清楚,“九合一”选举证明,蔡英文渐进“台独”的路线是失败的,而赖清德企图用激进派的“台独”路线取代渐进“台独”的路线,更是不得人心的。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