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拾荒老人捐2万支铅笔给母校:想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拾荒老人捐2万支铅笔给母校:想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2019年03月18日 19:26 新京报

  原标题:拾荒老人捐2万支铅笔给曾就读的小学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湖北黄冈一拾荒老人花费约7000元购买2万余支铅笔,捐给当地一所小学。新京报记者今日(3月18日)从老人处证实确有此事,老人称,此举是为鼓励学生认真学习。获赠小学的校长表示,铅笔目前已分发给学生使用。

捐赠铅笔的拾荒老人吴再明。受访者供图捐赠铅笔的拾荒老人吴再明。受访者供图

  浠水县清泉镇鱼塘小学校长蔡云清今日告诉记者,3月11日晚,清泉镇鱼塘角村的村民吴再明来到他家,告诉他想给学生捐赠铅笔。据悉,吴再明是一名拾荒老人,“我当时有些意外。但3月12日早上,我看到他用5个大袋子装着铅笔,用他拾荒时的三轮车拉到学校。铅笔的数量,估计在2万支以上。”

  蔡云清向记者发来的照片显示,吴再明穿一件蓝色迷彩服,头戴一顶橘红色安全头盔,绿、蓝、紫、红各色的铅笔装于白色编织袋中。据蔡云清介绍,吴再明告诉他,铅笔是从亲戚处批量购得,花费他约7000元的积蓄。

  吴再明今日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他称,自己年幼时就读于鱼塘小学,后因经济困难辍学。“捐这些铅笔,是想鼓励学生好好学习。”蔡云清表示,目前,吴再明所捐铅笔,部分已分发到各班级,供学生使用,余下则被储存起来。“我没想到他会捐这么多,当时真的很受感动。”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