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曾给奥巴马和多位民主党寄炸弹 美国佛州嫌犯认罪

曾给奥巴马和多位民主党寄炸弹 美国佛州嫌犯认罪
2019年03月22日 17:40 新京报

  原标题:曾给奥巴马和多位民主党人士寄炸弹,美国佛州嫌疑人认罪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BBC报道,美国系列包裹炸弹案嫌疑人塞萨尔·萨尤克当地时间3月21日认罪。他面临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力武器进行恐怖袭击等65项刑事罪名的指控。

  在曼哈顿联邦法院,佛罗里达州男子萨尤克承认,曾于去年10月寄送16份内含爆炸装置的包裹给多位政府官员和机构,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乔·拜登、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民主党重要捐助者乔治·索罗斯和汤姆斯·蒂尔、好莱坞演员罗伯特·德尼罗,还有两位民主党女众议员、奥巴马政府时期的高层国安官员以及CNN办公室。

  炸弹虽并未引爆且无人员伤亡,但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几周形成了恐慌的氛围。经过四天的搜捕,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于去年10月26日凌晨在佛州劳德代尔堡附近的一家汽车零件店周围抓捕萨尤克。11月,萨尤克拒不承认他面临的30项指控。但在今年3月21日的法庭上,萨尤克一改态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萨尤克在一份“充满情绪化”的声明中进行了道歉。“我知道这些行为是错误的,我对此非常抱歉。”他说。

  萨尤克现年57岁,先后做过夜总会DJ、保安和比萨外卖司机,曾有犯罪前科。据佛州执法机构记录显示,他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逮捕过。北卡罗来纳州警方称,萨尤克于1999年因持有一辆被盗车辆而被捕。2002年,迈阿密警察局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萨尤克曾威胁要炸毁佛州的一家公用事业公司,并说这将“比‘9·11’事件还要严重”。

  BBC称,在9月12日此案判决之时,被控65项刑事罪名的萨尤克或将被判处无期徒刑。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责任编辑:赵明

奥巴马炸弹认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