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谈“蔡赖之争”:民进党绝对不会分裂

韩国瑜谈“蔡赖之争”:民进党绝对不会分裂
2019年03月22日 20:57 央视

  原标题:韩国瑜:民进党不会分裂 国民党要警惕

  针对民进党2020初选上演“蔡赖之争”,高雄市长韩国瑜21日表示,民进党同志杀到见骨又但成功整合的类似戏码一再上演,国民党的人要警惕。曾对赖清德喊话“一生监督你一人”的台南市议员谢龙介认为,赖清德参加初选是虚晃一招,最后仍会接受征召成为“蔡赖配”。

  韩国瑜21日表示,民进党的整合力非常强,不管初选如何的纷纷扰扰,“你会发现它像个妖怪,手臂砍掉,第二天就长出个手臂;脑袋砍掉,第二天就长个脑袋出来”,2018年高雄、台南市长初选就是典型例子,当外界感觉民进党内初选杀到眼红、仇恨非常深,好像永远不可能愈合,结果第二天就愈合了。

  韩国瑜提醒,国民党要非常警惕,因为民进党绝对不会分裂,在初选过程选出1组人马后,一定很快就愈合了,若国民党的想法是盼民进党分裂来获得政治好处,就太不了解民进党。

  谢龙介:赖清德是配合演出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对韩国瑜看法持相同见解,他呼吁国民党员不用想着在2020年选举中,靠民进党分裂来从中获得政治利益。

  谢龙介认为,赖加入民进党初选只是配合演出,目的是为了边缘化柯文哲,他预测赖清德最后仍会接受协调形成“蔡赖配”,营造最强胜选组合参选,避免民进党“立委”席次大减。

  谢龙介日前曾公开表示,愿赌500份鸡排,若赖坚持参选到底,等民进党人选尘埃落定,他愿赌服输,会在台南麻豆区随机发送500份鸡排给民众。

  亲绿民调:赢韩国瑜只有“蔡赖配”

  亲绿智库“两岸政策协会”21日发布民调称,不管是蔡或赖,目前民调均是小幅落后韩国瑜,但是若民进党整合成功,推出“蔡赖配”,支持度将跃居第一,领先韩国瑜及柯文哲。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调查的样本数仅有351人,该协会解释称,但由于时间之故样本数较少,但仍有兼顾蓝绿比例。

  亲绿智库力拱“蔡赖配”的意味,不言自明。针对“蔡赖配”的可能性,蔡英文21日表示“言之过早”。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