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昭苏获批建设新机场 将满足年旅客吞吐20万人次

新疆昭苏获批建设新机场 将满足年旅客吞吐20万人次
2019年03月22日 21:07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新疆昭苏获批建设新机场 将满足年旅客吞吐20万人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 (记者 顾阳)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同意新建新疆昭苏机场项目,旨在进一步完善新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运输机场布局,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兼顾通用航空需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

据悉,新机场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机场将建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新建3000平方米航站楼和5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等相关配套设施。

新疆昭苏机场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95亿元,民航发展基金3.25亿元,其余资金由伊犁州人民政府安排财政资金解决。批复要求,会同军民航有关方面,抓紧落实空域使用和飞行程序优化方案,提高空域资源使用效率,在做好机场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控制好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预留相关设施规划发展用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