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响水爆炸获救者:被埋后发短信对妻子说我爱你

江苏响水爆炸获救者:被埋后发短信对妻子说我爱你
2019年03月22日 13:57 新京报

  原标题: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获救者:被埋后发短信对妻子说我爱你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3月21日14时48分左右,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 当晚,消防救援人员在爆炸核心区域救出多名被困人员。一名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的丈夫在爆炸区300米外被埋入废墟,被困时他用手机给自己发短信称“我爱你”。

  今日(3月22日),获救者家属王雪(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昨日,自己的丈夫王强(化名)在爆炸中被掩埋,地点在爆炸区三百米外的之江化工厂,昨晚23点半左右被消防人员成功救出。

  王雪回忆,21日下午,身在山东的她突然接到一条来自丈夫的短信。短信内容是:“老婆,我爱你!爱你们,所有的家人。”她顿时觉得十分奇怪,便立即打电话给丈夫,询问为什么突然使用这个语气说话,王强电话里的声音立即变得沙哑,他告诉妻子,附近的化工厂爆炸了,自己被压在了废墟下。

  王强事后告诉王雪,事发时他和几个同事在距离核心区300多米的一间办公室开会,来不及逃出,爆炸引发的坍塌就将数人都掩埋在了废墟中。倒下的墙体砸中附近的柜子和椅子,形成一个三角区将王强困在其中。此后,一名同事打电话给王强询问情况,手机的灯光在黑暗中亮起,他才知道附近有一部自己的手机尚且可以使用,费了很大的劲拿到了手机。

  王雪说,自己当时也慌了,询问了一些丈夫的基本情况,王强在电话里告诉她,自己稍微有点擦伤没有大碍。王雪随后开始拨打其丈夫同事的电话,但并没有人接听。此后,王雪再次联系丈夫时,王强回复称手机电量已不多,让其不要再打电话,并通过短信将自己的位置发给了王雪。她无奈之下在网络发帖求助,热心网友将其情况反映给了当地消防部门。

  随后,王雪和家人从济南驱车赶往响水。幸运的是,当地消防救援人员在23点30分左右已经将王强从废墟中救出。王雪称,在医院看到丈夫时, “一半脸都是血”。现在,王强头部受伤,眼骨骨折,身上还有多处擦伤,正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王雪说,现在丈夫意识很清楚,说话也很清晰。“虽然医生嘱咐过不能多吃,但他进食还可以。”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