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确保全国“两会”安保措施有效实施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确保全国“两会”安保措施有效实施
2019年03月22日 16:4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责,确保全国“两会”安保措施有效实施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督促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和所属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努力实现“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

  完善机制,形成共识。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平时执纪监督掌握的情况,通过党委会、部门联席会议、以及向驻在部门主要领导协调工作等时机,明确“两会”安保期间司法行政系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不断强化市司法局、市监狱(戒毒)局党委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形成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制定方案,督导检查。“两会”期间,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以查促稳、以查促改的原则,有效促进了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业务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等“三个责任”的深入落实,确保了全国“两会”安保各项措施的有效实施。一是研究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安保监督工作的目的意义,确定监督重点范围、内容及方式方法,确保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采取谈话了解与实地检查相结合,查上推下与查下验上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注重指导相结合,监督检查与鼓舞士气相结合,多措并举,强作风,转方式,有效发挥执纪监督的综合效能。三是紧盯八个环节,对驻在部门各单位是否做到“八有”,即有研究、有方案、有部署、有措施、有检查、有问题、有处置、有效果,进行全面系统检查,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切实把监督检查工作做实在、出实效。四是深入基层督导检查。鲍雷组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基层站所、监矫场所干部值班值守、安全制度落实及重点人管控等情况进行不间断地监督检查,并通过指挥中心会商会对检查情况进行讲评。

  从严要求,树立形象。“两会”期间,系统开展了“大检查、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做到党委成员包区包单位、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市司法局11名党委成员,26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到16个区333个站所,市监狱(戒毒)局全体机关干部支援监所,与基层捆绑在一起。为树立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对下沉干部明确了“三不准”纪律要求,即不准迟到早退、我行我素,真正做到盯在基层、干在一线;不准高高在上、搞特殊化,与基层干部同吃、同工作;不准发号施令、自作主张,遇事要加强请示报告。并采取抽查方式,通过区司法局、监狱(戒毒)管理局对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思想作风进行民意调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举措取得实效。(文/陆伟军 王福兴  责编/郭毅)

安保两会监察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