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生作文中透露自己有先天性心脏病 遭学校劝退

女生作文中透露自己有先天性心脏病 遭学校劝退
2019年03月22日 21:53 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一学生因有心脏病史被劝退,教体局:学生已回校上课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丽媛)近日,河南周口市周口新星学校一初中女生谢文(化名)在作文中透露自己有先天性心脏病史,曾在6岁时做过手术。此事被学校得知后,该学生被学校劝退。3月22日,周口市川汇区教体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件已经得到解决,谢文已经回到学校上课。

  此前,谢文在作文中写道,“因为我从出生就带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六岁的时候就做了心脏手术,经过了一段漫长的恢复终于重回学校(上学)了。”谢文母亲黄女士在接受映象网采访时表示,学校得知谢文的心脏病史后,要求其退学。学校解释,之所以做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学校是寄宿制,若学生夜间发病发现不及时,难以向家长交代。

  “这件事给她(谢文)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黄女士说,20日上午,她已经将谢文的物品从学校带回家中。

  周口新星学校官网显示,该学校创建于2006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民办学校,该校80%的学生来自周口市周边区县的留守儿童。

  新京报记者 陈丽媛

责任编辑:赵明

谢文学校作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